域琛。

屯屯屯文
一般是全职吧。
喜欢的西皮有双花韩张周翔喻黄刘卢乔安
最喜欢的角色是张家兄弟(什么)
微博名是:域琛_你若折断张佳乐的翅膀我必废你天堂
欢迎各位病友来找我玩!!!

行动代表一切【周叶】

行动代表一切{周叶}

×深井冰文 第一次写周叶OOC勿喷

零。


在被别人吐槽第不知道多少次是语言障碍是无口少年以后,周泽楷终于艰难地开了口。


“不是无口,是无话。”


壹。


周泽楷是个很安静的孩子。


幼儿园所有的孩子都在笑啊闹啊玩作一团时,他就一个人在一旁默默地摆积木。


一个。两个。三个。


偶尔有调皮的同学过来捣蛋把他的积木推倒,周泽楷却只会默默地抬头看他一眼呆毛跳一跳――再拢好散落在地面的积木一个一个认真地重新摆。


不争不抢的性格自然让别人以为他好欺负。偏偏周泽楷又生了一副好皮相,从小到大便深受街坊邻里同学老师上到80岁啊太下到3岁小妹妹的喜爱――这样一来嫉妒的人可就多了,凭什么你比我受欢迎啊?还装什么冰山啊!不就长得比我帅吗?


就这样,上了高中的周泽楷在获得“高中女生心目中的男神”美称同时,也获得了“高中男生心目中最想揍的人”的荣誉。


但怎么说,周泽楷总得来说还是有一些朋友的。


比如时常在他身边走动的人形翻译机江波涛――比如专业卖队友三十年的智商一生黑孙翔――还有一个特例。


交集不算太多却吸引了周泽楷大部分注意力的嘲讽技能max叶修。


叶修比周泽楷更拉仇恨。不仅是因为他几乎得全能让人挑不出毛病,还有他那堪比黄少天垃圾话杀伤力的嘴炮。再加上他那副欠揍的模样,简直就是在说呀呀你看不爽老子吗那就来揍我啊啧啧我就这么帅成绩就这么好就是这么全能不爽来打我啊打我啊?!


叶修不是没有嘲讽过周泽楷。相反,不是一两次。

可是周泽楷依旧什么都没说,只是头上的呆毛动了动。

江波涛事后问他怎么不让他反驳叶修时,周泽楷皱了皱眉,认真地说了三个字。


“没恶意。”


自此,江波涛再也没有对这件事说过什么。


贰。


周泽楷其实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单纯,相反,他心里有很多东西都明白得一清二楚。


而且,他的情感很敏感很细腻。能准确地分辨出谁对他如何谁对他如何。


所以他愿意亲近叶修。


“老大,那个7班的无口小子又来找你了!”


几乎在一片哄笑声中叶修走出教室,微微抬起头看着周泽楷。


“哟语言障碍啊,人形翻译机今天不在你身边你找我有什么事要怎么说啊?”


周泽楷逆着光的帅气正脸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边,引得班里的女生频频望着看。叶修看着他蹙着眉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的样子挑挑眉,


“你不会真是语言障碍吧周泽楷?”


“交朋友。”


周泽楷一字一顿道。过了一会儿看叶修还是不解的样子,头上的呆毛抖了抖。又用力地补充了一句。


“和你。”


“和我交朋友?!”


叶修有点惊讶,他没想到周泽楷会说这个。不过他倒是很快平静下来,摊了摊手。


“小周啊。你的愿望是美好的。可…”


“会努力。”


简单的一句话把叶修接下来的话堵在了喉咙里。叶修不可置否地耸耸肩,算是应承了下来。


叁。


和江波涛成为朋友是顺其自然的,所以理所应当的,周泽楷开始苦恼和叶修做朋友要怎么做怎么说。


于是江波涛就看到周泽楷极难得地没有认真听课而是坐在座位上在一笔一画地涂画着什么――虽然大部分都是写了什么之后就很不满意地划掉了。


“能让我看看吗?”


禀着好朋友就是要互相帮助的原则,江波涛朝周泽楷伸出了手。


周泽楷犹豫了半晌,把纸递给了他。


如何和叶修做朋友?!!你在逗我吗小周!!!


看着周泽楷略带希冀的目光,江波涛干笑两声后拍拍他的肩。


“朋友嘛…不需要太多语言,只要行动上做出来就好了。”


看着周泽楷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江波涛突然有点头痛。


这次可能不只那么简单而已了。


肆。


叶修最近觉得,自己受关注度好像变高了。


不只是男生,女生的也有。其中更不泛食堂大妈和扫地阿姨。


看来我的魅力又增加了。哈哈。


叶修极心安理得地吃着桌上的盒饭。是不知道哪个人放在他桌子上的。


此时的江波涛倒没有那么悠闲了。作为周泽楷的顾问,他几乎是要天天在他和食堂大妈,扫地阿姨,便利店小妹,还有叶修之间流连。


吃饭的时候,周泽楷会很严肃地抖抖呆毛然后指指饭盒冲大妈伸出两个手指。点菜时周泽楷又要抖抖呆毛,极严肃地想很久很久――直到后面有人不耐烦时才会指他要哪个菜。


在叶修值日时,周泽楷会早早地拦住扫地阿姨,然后不说话。在扫地阿姨快要以为他爱上她时,他才会指指叶修的教室,然后说:“扫。我。”


在叶修上体育课时,他又会去到便利店冲收银员指指冰箱,做一个表示很大的姿势。在收银员不明就里时,江波涛终于忍不住了。


“宝矿力。冷的。来一箱。”



一天下来,周泽楷倒是很兴奋。江波涛几乎要哭了。


“我说小周,你到底是想叶修当你朋友还是男朋友啊?!”


面对江波涛的责问,周泽楷只是动了动呆毛,露出了茫然不知所措的眼神。


伍。


江波涛感觉到怪异是在周泽楷的目光越来越多落到叶修身上时。


周泽楷的性子使然,尽管有些事情会一根筋通到底,但还是会注意分寸的。


江波涛在想,是不是自己说错了什么,令周泽楷误会了朋友的含义。可很快他发现自己错了,因为周泽楷的眼神分明就不对劲。


很不对劲。


周泽楷是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事情一定失去了掌控,那就八匹马也拉不回来了。


江波涛想劝说什么,但最终还是没这么干。这是周泽楷的选择,他无法左右。


“小周,你到底喜欢叶修什么?”


因为体育节,周泽楷开始带着街舞社排舞。虽然他是社长,但具体事务都是江波涛负责。趁着训练空隙,江波涛走到周泽楷旁边问道。


周泽楷低头揉着自己膝盖上的淤青,半晌才抬起头来。


他摇了摇头。


江波涛无奈地叹口气,看着周泽楷又重新站起来练习。


社长有段单独秀舞时间。


陆。


叶修今天是第五次被周泽楷叫出来了。


他抬起手做了个打住的手势,有些无奈。


“我明白。我一定会去的。”


他无法理解周泽楷就是要他去看他们的街舞社表演而已,至于这么郑重吗?还只是叫他出来盯着他不说话,让他脸皮这么厚的心里都有点发毛了。


周泽楷又重重地看了他一眼,才不舍地转身离去。


周泽楷的表演是第四个。街舞社的表演每年都是差不多的动作,以至于来的姑娘大部分都是冲着周泽楷来的。


江波涛揉揉眉心,估计她们这次得心碎了。


想着周泽楷一个跪滑出去了,跃起来做了一个漂亮的360度前空翻后开始了他的breaking show。引得一阵阵尖叫之后他突然腰一扭来到了叶修面前。


来了。


江波涛莫名有点激动。有一种儿子终于找到媳妇儿了的感觉。热泪盈眶。


只见周泽楷扑一声重重地单膝跪下,声音之大让叶修心抽搐了一下。


右手握拳置于左胸前,左手握拳背在身后,微微仰头。


“我喜欢你。”


全场寂静。


苏沐橙先反应过来,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拍了拍呆滞的叶修。


女神的笑声惊醒了所有人。叶修顿时感觉到全场的目光嗖嗖嗖都飞到他身上了。


他现在可知道最近关注度为何那么高了。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中气十足地大吼一声,


“小周!跑啊!!!――”


叶修还未反应过来,就感觉面前的周泽楷倏地站起来拉过他就跑了。


站在场内的江波涛又立刻下令,


“兄弟们不要让他们抓到社长啊!!上!!”


说着,江副社就投入了组织革命的战斗中。


辛苦了啊。


周泽楷回头动了动呆毛,加快脚步不顾一切地朝前飞奔。


柒。


叶修后来问了周泽楷一个和江波涛同样的问题。


“你是不是因为哥太帅看到第一眼就爱上我了?”


周泽楷抬头动了动呆毛,


“妈妈说。互补。”

“那你不是应该去找黄少天吗?”

面对叶修的问题,周泽楷最后只是站起来拿下了他的烟吻了上去。

妈妈说,行动代表一切。

【江波涛:等等我不是你妈!】

Fin.

*周泽楷告白的动作出自《进击的巨人》。意:为XX献出心脏。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