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琛。

屯屯屯文
一般是全职吧。
喜欢的西皮有双花韩张周翔喻黄刘卢乔安
最喜欢的角色是张家兄弟(什么)
微博名是:域琛_你若折断张佳乐的翅膀我必废你天堂
欢迎各位病友来找我玩!!!

无冕之王【双花】

无冕之王{双花}


零。


孙哲平单膝跪下吻了吻张佳乐的手背再套上戒指。抬起头望着那人的眼一字一顿道。


你是我的,无冕之王。


壹。


令张佳乐有些耿耿于怀的,是直到退役都没有拿到过一个第一。


或者说,从小到大,他几乎都没有拿过一个第一。


除了联盟第一弹药专家的称号。


退役之后,他在房间闷了很久。没有荣耀的生活对于他来说有点不知所措。

职业选手群一直在闪烁,张佳乐点开图标。有着与他一同退役的剑圣黄少天在,群消息几乎是刷刷刷地增加。他在天马行空地说着退役之后要先怎样怎样再如何如何,其间夹杂着无数来自于叶修的嘲讽。

屏幕中偶尔出现喻文州寥寥的回复,无一例外都是在回应黄少天。虽然少,却莫名地温馨。


想起他退役后孙哲平连电话都没有,张佳乐心里有点烦闷。


{叶修}:我说少天文州你们就别秀恩爱了,找个时间出来玩儿,我给你们见见我的家属。


张佳乐忽得看到这一句,原本烦闷的心情便迅速被好奇盖了过去。手放在键盘上正想说点什么,却被黄少天刷了过去。


{黄少天}:呸呸呸就你还有亲属?祸害哪家的小姑娘啊?叶不羞你这个老家伙敢不敢要点脸啊?难道是沐橙?!叶不羞你这仇恨可拉得大了,沐橙这是多少人的女神?啧啧啧,苏沐橙后援会快出来啊快出来!


一通电话再次阻止了张佳乐想回复的思绪,他略带不耐烦地拈起手机,在看到号码后愣了一下。

然后手滑把手机摔到了地上电池摔出去好远。

张佳乐把手机组装好,摁了几下都开不了机,才意识到自家手机估计摔坏了。

他抬头看看电脑上锲而不舍地和叶修打嘴仗的黄少天,扯过一旁的衣服出了门。


走后不久,群上弹出了一条信息,不过只是闪现了一下便很快被黄少天刷了过去。


{孙哲平}:张佳乐,你怎么不接我电话还关机了?


贰。


在路上磕磕碰碰,终于有惊无险地到了手机维修店。店主让他第二日来取,张佳乐抬眼看看时钟。还早。


退役之后倒也好久没有出门了,张佳乐踏出店门,夏日的炎热顿时让他不禁产生了退意。犹豫了半晌他还是走到了树荫下。


手机维修店在一个小区公园旁。有几个老人在下棋,张佳乐安安静静地蹲在一边看,等到夕阳西下才记起来要回家了。


和几位老人告别之后的张佳乐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觉得自己明明才奔三却有了种退休老人的年迈感。


真是造孽啊。张佳乐吹了声口哨又摸了摸口袋,才记起来自己手机坏了。而且…


操!电脑还开着!


叁。


出门时顺手拿了支烟,孙哲平蹲在张佳乐家门口百无聊赖地把那根烟对折打开对折。等看到远处跳脱而来的小辫子时,原本崭新笔直的烟已经被虐待的不成原形。


孙哲平摸了摸自己的口袋里的块状的小物体,抬头对上张佳乐的眼睛。


因为极速奔跑,原本就不如何擅长运动的张佳乐更是气喘吁吁。因长时间不暴露在阳光下而略显苍白的脸透出一股薄薄的潮红。


“你怎么不接我电话。”

“你怎么在这里?”

两人同时开口。张佳乐挠挠头,尴尬地挪开目光。

孙哲平挑挑眉,指了指张佳乐的家门。

“进去说?”


群里的信息已经被刷到了五霄之外,有几个熟人在谈论退役后要不要集体去哪里哪里玩。张佳乐匆匆瞥了一眼,飞快地插了一句,


{张佳乐}:上语音吧,体谅一下喻队的手速啊。


然后他就抽身去给孙哲平倒了杯水,没有看到剑圣在下一个瞬间刷出的张佳乐加81个滚。


最后众人还是上了语音。孙哲平在他身后靠着桌子愉悦地看着张佳乐和黄少天互喷。


战争最后以喻文州一句极其平和的少天告终。


孙哲平把水一饮而尽,从口袋里掏出盒子。


“乐乐。”


孙哲平把右手覆上张佳乐握着麦克风的手,


“还为没有拿到冠军耿耿于怀吗。”


这下是所有人都不敢说话了。谁都知道,这件事是张佳乐的伤痛。


气氛突然沉静下来。张佳乐咬着嘴唇垂下眼帘,正备说什么时却听到了咔哒一声。


张佳乐的心突然狂跳起来。


然后就看到孙哲平单膝跪下吻了吻他的手背。从绒盒中掏出戒指套在了他的中指上,最后抬起头望着他的眼一字一顿道。


“你是我的,无冕之王。”


肆。


世界仿佛沉寂了几个世纪。最后是叶修名字前的灯亮了。


“叶修我操你大爷――”


黄少天名字前的灯也亮了――剑圣从椅子上摔了下来――被吓的。


最后是张佳乐的咆哮――“孙哲平你全家啊我没关麦!”


――这是恼羞成怒的。


Fin.

FT:很难得写了这个。因为我也想说这句话。
张佳乐,你是我们心中的无冕之王。

评论(8)

热度(34)